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如何提高PPT投影片的匯出圖片解析度

如何提高PPT投影片的匯出圖片解析度

如何提高PPT投影片的匯出圖片解析度

每次做完簡報後都會將自己要上傳到網頁的部分匯出轉成JPG圖片,但長久下來會發現丟到網頁時感覺圖片似乎有點模糊,有時候都會不禁懷疑起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可以透過簡單方法,讓PPT投影片匯出的JPG圖片解析度從95dpi提高到300dpi。

此方法是從Microsoft官網而來的教學方法,透過這個方法可以藉由以高畫質圖片的格式儲存投影片。

這個方法有兩個步驟:

步驟 一:更改PPT投影片匯出圖檔的解析度設定

1.左下角點選[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或者在[點一下搜尋欄框]。
2.在 [執行]或[搜尋框中] ,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找出符合自己PPT版本的登錄子機碼。



PowerPoint 2016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6.0\PowerPoint\Options
PowerPoint 201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5.0\PowerPoint\Options
PowerPoint 201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4.0\PowerPoint\Options
PowerPoint 2007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PowerPoint\Options
PowerPoint 200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PowerPoint\Options

4.按一下 [選項] ,點選[編輯] 上的 [新增],再按一下 [DWORD 值]。
5.輸入 ExportBitmapResolution,然後再按 Enter 鍵。
6.選取 [ExportBitmapResolution],然後再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修改]。
7.在 [編輯 DWORD 值]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十進位]。
8.在 [數值資料] 中,輸入想要的解析度值。或者使用下列表格中的參數。


十進位
DPI
50
50 dpi
96(預設值)
96 dpi
100
100 dpi
150
150 dpi
200
200 dpi
250
250 dpi
300
300 dpi

9.輸入完想要的數值後按下 [確定]
10.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步驟二︰將投影片匯出為圖片

1.在PPT 中,選擇想要匯出的投影片。
2.在 [檔案] 功能表上,點選 [另存新檔]。
3.在 [存檔] 時,選取JPEG 檔案交換格式
4.按一下 [儲存]就大功告成了。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