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一分鐘帶你搞懂SEO跟SEM的區別

一分鐘帶你搞懂SEO跟SEM的區別

一分鐘帶你搞懂SEO跟SEM的區別

近期發現還是蠻多人沒聽過SEO或SEM,這著實讓筆者十分驚訝。在數位行銷中,SEO跟SEM已經變成顯學之一,網路上或是商場上大家都是想破腦袋在優化自己的網頁或尋找更好的技術改善自己網站的排名,來得到更大的流量創造更多的商業價值。
以下筆者簡單概述一下自己的淺見,希望能幫助到還不知道的人

SEO定義:
SEO(搜索引擎優化),中文為搜尋引擎優化,是目前主流數位行銷應用之一,主要目的是增加特定關鍵字的曝光率以增加網站的能見度,進而增加銷售的機會。

SEO內容:
SEO的主要工作是了解各類搜尋引擎如何抓取網站頁面,如何進行索引以及如何確定其對某一特定關鍵詞的搜索結果排名等技術,來對網頁進行相關的優化,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從而提高網站訪問量,最終提升網站的銷售能力或宣傳能力的技術。

SEM定義:
SEM是搜尋引擎行銷的縮寫,SEM是一種新的數位行銷形式。

SEM內容:
SEM所做的就是全面而有效的利用搜尋引擎來進行行銷與推廣。SEM追求最高的效益,以最小成本的投入在搜尋引擎中獲得最大的訪客數量,並產生所謂的商業價值。

SEM可以在搜尋引擎中進行品牌的維護,將品牌的負面信息盡可能少的呈現在搜索用戶面前,可以預防競爭對手在網絡上惡意的誣陷。同時可以在進行正面和商業信息的推廣,進而達到品牌推廣的目標。

小結:
SEO是屬於SEM的一部分,SEM包含了SEO。
SEO和SEM最主要的是最終目標的不同:
(1)SEO主要是為了關鍵詞的排名,網站的流量,網站的結構,搜索引擎中頁面收錄的數據
(2)SEM是通過SEO技術基礎上擴展搜尋引擎所帶來的商業價值,策劃有效的數位行銷方案,包括一系列的網站運營策略執行與分析、檢測。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