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一分鐘教你YouTube影片如何快速變成GIF檔

一分鐘教你如何在YouTube快速剪輯GIF檔

每次在FB上面總是看到很多人都在PO某個電影片段做成的GIF檔,都覺得很有趣!之前有用過不同的軟體或線上工具來製成,但那些工具始終還是不夠人性化(要先下載影片或是繁瑣的流程之類的),總之就是無法變成懶人專用。不過近期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教學影片,簡單到實在驚為天人!

方法其實真的很簡單,只要在YouTube的影片網址前方,加上gif三個字,就可以輕鬆剪輯想要的影片片段並製成gif檔拿來使用。


這個方法實在非常簡單,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會有浮水印,如果不想有浮水印在上面就花錢購買升級了。下面我就用網路著名的「最慘烈的足球PK賽」影片來當做示範講解。


步驟一:

當然是先到YouTube網站裡面先找出你想要剪輯的影片,找到該影片的網址。



步驟二:

在影片的網址後方,也就是www.的後面加上gif這三個字,然後按下enter就會跳轉過去指定的gif影片修改頁面。如下圖所示:

步驟三:

進入到網站後,左邊為功能列可以讓你打字或者是上相關圖案樣式,右邊的是剛剛我們在YouTube所看到的影片,而影片下方為時間軸。


步驟四:

移動下方時間軸的標示,快速選擇要剪輯的影片片段,再按下「trim up」。
接著可以搭配左方的功能列做一些特效、圖片或文字的應用。
剪輯完後,按下右上角的「Create Gif」。接著會出現是否要付費刪除浮水印的提醒,直接點選「不用了,謝謝」。


步驟五:

接著會出現以下畫面,直接點選藍色框框的「Download GIF」即可將GIF檔下載到下來。
PS:第一次的使用需要註冊他們會員,流程並不繁瑣,有興趣可以玩看看。


來看看我只用1分鐘完成了範例吧~
以上簡單教學希望有幫到大家^^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