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三步驟,高效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只要三步驟,高效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只要三步驟,高效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如何提升工作效率這件事。
近期因為組織人事調動,工作量排山倒海而來,在瘋狂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驚覺這樣真的不行,雖然我們每個人身在職場,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主管不定時還會有臨時交辦事項過來,讓我們這個陀螺轉加速運轉。

但在某一天,我突然開始進行冥想與思考,到底是工作量實在太大?還是主管們太嚴苛?或是自己工作效率低,我們的工作方法出問題了呢?
題外話:其實冥想真的需要也有效,每個人都需要不定時花個10-15分鐘沉澱自我,試試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實,當我們掌握了對的工作技巧,就不至於讓自己每天累的半死
這篇文章整理了幾個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絕對不難,希望能幫助你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一、一定要學會如何判斷任務清單的優先次序

我們每天要經手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有正在進行中的工作,也有老闆臨時交辦事項,或者同事臨時請求幫忙,你會感覺每個任務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會說他很急,往往這種情況下你會不知道要先做那個?後做哪個?。
這個時候,如果你不懂得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就會感到焦頭爛額,無從下手。

因此,我們必須要學會給任務排序,我們可以將任務用一個表格做區分: 
一、重要且緊急的事情
二、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
三、緊急但不重要
四、不緊急也不重要


任務清單象限圖

我們也可以用一張A4紙或用你常用的待辦清單App進行記載。我個人比較常用的是Google Kepp這個App來進行任務清單的分配與分類。

根據這四個維度,如果我們只是一位基層員工,會建議你最優先考慮的就是把「重要且緊急」的事做好;接著處理「不重要但緊急」的事情;「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可以先記載日曆或腦裡就好,有空再來處理;「不緊急也不重要」的事,就先放一放的,真的已經都忙完了再處理。


任務清單處理次序

但除了上述這四象限之外,我會建議大家還可以擺入第五個,也就是所謂的「當辦事項」,什麼是當辦事項呢?當辦事項常指的是固定會議、輪值舉辦某活動,代表這件事你無法不做或交辦給其他人去做,簡單來說就是你毫無選擇的任務。為什麼要有所謂的當辦事項呢?原理很簡單,就是不要讓你的大腦去思考太多,直接將你毫無選擇的任務擺在這個清單內就對了,不用再去煩惱要擺在四象限的哪個位置。



二、對自己訴說執行任務的行動語句

只有行動才能造就優秀的你,優秀的你是結果,行動是過程,唯有當我們優秀了,生活才有可能變成我們理想的樣子,這時候就凸顯出「專注」的重要性了!

請務必在執行待辦清單工作之前,默念1~3次「我準備要進入工作狀態了,我現在要執行的是代辦清單中XXX的任務,目標要完成XXX。與這項任務無關的事情我都會先暫時放在一邊

行動語句


這其實是一個完全目標導向的行動語句,讓自己告訴大腦我要行動了。
不要覺得這件事無關緊要,因為唯有讓大腦不經思索開始動作,你才能進入到心無旁鶩的境界,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會有效果嗎?但經過實際執行與測試後,真的非常有效,因為當你想要放鬆或者想要滑FB的時候,大腦會提醒你目前正在做什麼事情,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你真的要做這件無關的事情嗎?」這無形間就是幫自己加了一道保障。


三、善用番茄工作法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

透過番茄工作法,我們從任務清單中選擇一個要被執行的任務,並將工作時間定為25分鐘,在這時間內我們就只專注完成此任務,中途不允許做任何與此任務無關的事,直到時間結束。

每工作25分鐘,就讓自己短暫休息5分鐘,連續工作4次後,就可以進行15-20分鐘的長休息,讓自己的腦袋多休息一會。

透過番茄供工作法,就能讓你的專注力有效提升,讓精力完全投入在工作本身,不會因其他雜事打斷工作,我們都很清楚一件事,要重新回到工作狀態是要花費很長時間的!


番茄工作法


總結:只有行動,才能造就優秀的你

今天總共跟大家分享三點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工作占了我們人生中許多時間,絕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們都會感到疲憊和困惑,但其實多數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對的方法來克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代科學的進步,同時也衍生出需多資訊軟體或工具來幫我們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人生職場的路途很漫長,千萬不要自己太多額外時間在完成本該時間內完成的工作,應該要多留點時間陪伴家人或進修自己,記住一句話,「只有行動,才能造就優秀的你」共勉之。


學習推薦:

在這門【工作效率達人養成術】的課程內容中,Jafferson老師傳授非常多實用的方法跟心法,如果想要有個確切的方法來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戒斷自己的工作拖延症狀,那這門課程將會非常適合你,因為我上面的方法也是從中學習的~

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也非照單全收,學習完課程內容後,我依據個人過往的工作經驗跟工作方法,才調整出適合我自己的模式。相信你在未來也可以透過這門課的進修,創造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方法。

前往了解【工作效率達人養成術】課程內容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