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如何在自身網站上創造有價值內容

如何在自身網站上創造有價值內容

如何在自身網站上創造有價值內容


提供有價值的內容有助於提高網站的顧客滿意度與信賴度。

對於做電商的賣家來說,這裡所指的有價值之內容為網站內所提供的文章。舉例來說,如果你是販賣美妝用品的店家,那你所提供的就不能只有產品銷售頁面,必須要提供美妝用品的使用方法或者相關教學內容等頁面,才能讓你的網站變得更加充實。

藉由增加自己網站的有價值文章,透過SEO的操作,可以讓搜尋引擎判斷為有價值的網站,可以幫助店家的網站出現在相關搜尋結果的前幾頁,因此充實內容是經營電商不可或缺的行銷手法之一。

而如何在自家網站上製作出更充實的內容,建議可以從長尾關鍵字去下手,或者從相關社團中去尋找靈感,絕對能寫出更貼近消費者的文章。

原因其一,從長尾關鍵字去下手競爭程度相較熱門關鍵字來說較低;原因其二,透過相關社團的尋找,可以知道現在社團中討論熱度最高的話題以及潛在客群會想要知道的問題有哪些,從這邊去對症下藥去寫相關文章絕對有幫助。另外也提供另一個方法,那就是去奇摩知識家去找相關靈感,因為那邊已經有成千上萬的問題與答案在那邊了,就等你去彙整即可。

不過要筆者真心建議的話,還是建議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原創內容,因為若只是一昧參考網路新聞或者相關社群,可能會無法滿足消費者。如果是直接複製貼上別的文章下場更慘,直接被搜尋引擎判定為惡質內容。

那如果想創做出獨一無二的內容該怎麼做?

有幾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那就是從書籍或雜誌上搜集相關資訊,並自己整理成系列文章,並加入自己的心得,像這樣花時間去整理及歸類的文章,也比較受到消費者喜愛。

除此之外,善用PPT做出相關圖表也是非常重要,圖文並茂的模式是最能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的內容格式。我們不必寫出跟專業部落格寫手的文章,但我們必須要去思考,這篇文章可以解決到消費者的問題嗎?相信只要從這個角度下去思考,你就能創作出最理想內容的文章。

以下整理一張內容製作金字塔給大家參考:

新聞媒體:參考報章雜誌與相關書籍所寫成的內容,內容經過整理且具有原創性。

自身的知識:依照自己的知識或相關經驗所寫成的內容。雖然有原創性但要小心內容不要太過膚淺,要產出高規格的知識。

參考社群論壇:從FB社團或者相關論壇蒐集資料整理成一篇文章,然而因其缺乏正確性,內容價值會降低些許。

參考網路文章:直接參考網路新聞或報導所寫成的內容,雖然整理起來很容易,但其價值也相對較低,容易變成大同小異的文章。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