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全攻略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全攻略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全攻略

由Google所推出的基礎數位行銷學習課程,在通過七大類主題的學習後,可參加認證考試,獲取Google數位學程認證,透過本文教學可迅速了解認證的攻略及學習要領,協助順利考取Google認證。

運用了大概兩週的時間將所有Google推出的數位行銷教學影片給看完,整體來說教學影片的品質算是很棒,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新手來說建立「基礎」知識應該沒有問題的。

不過考試的題目有時候真的很跳痛,跟影片完全無關阿!唯一的好處就是沒過可以無限次重考吧~

不過對於操作端的部分再看完整個影片後,我得到的心得是根本沒談論到技術....
講了一堆概念以及專有名詞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要學技術的話還是得乖乖去上課或者買書來學...
只能說Google還是技高一籌阿...

(這邊吹捧一下自己,我在設計養成班課程時,除了海外業務及電子郵件行銷沒有在課程中之外,所有的數位行銷技術我全部放進去了~看來我有洞察先機的能力!?哈哈)

接下來談論幾個主題,誰適合學?內容是什麼?該怎麼考證照?


誰適合學習Google數位學程?

Google推出的這門數位行銷學程適合「完全零基礎的人來學」,但只能學到非常皮毛的內容跟知識,但至少對於數位行銷的一些數位行銷的名詞可以有基本認識,技術操作層面的教學完全為零。

完整學習Google數位學程需要多久?

原則上要取得這26個徽章並不難,甚至可以不用看影片就可以考試,但基礎功夫是很重要的!這邊還是建議大家按部就班的看完所有影片再考試,原則上影片可調整到1.25倍速來看,每天看一點,可以在兩週內完成所有課程;當然也可以不用看影片,直接看原文稿也是可以的。

Google數位學程的教學內容是什麼?

這次Googe數位學程所推出的主題有七大類,主題如下:
  1. 上網推廣業務
  2. 讓消費者更容易在網路上找到我
  3. 透過社群媒體或行動裝置接觸更多鄰近的消費者
  4. 透過廣告接觸更多消費者
  5. 追蹤及評估網站流量
  6. 上網銷售產品或服務
  7. 將業務版圖拓展到全球


Google數位學程課程七大主題
Google數位學程課程七大主題_2


原則上Google是將一些知識先轉換成一般人看得懂的內容,然後由淺入深的帶入教學。
這七大類學程中帶入的觀念如下(憑著學習後的印象歸納出來的,沒有按照順序排列,有漏掉請見諒)

  1. 何謂SEM及應用方向
  2. 何謂SEO以及原理
  3. 網站架設原理以及線上商店開設
  4. 社群媒體操作以及行銷
  5. 數位行銷策略規劃
  6. 什麼是數位行銷
  7. 企業該如何運用數位行銷獲利
  8. 如何追蹤網站流量及成效分析(Google Analytics)
  9. YouTube(影音頻道以及影片行銷)
  10. Google多媒體廣告以及Google搜尋聯播網
  11. 網站RWD的重要性
  12. 如何有效運用內容行銷
  13. 如何建立行動廣告及成效分析
  14. 電子郵件行銷及成效分析
  15. 如何上網銷售產品及創造佳績
  16. 如何運用數位行銷擴展事業到海外市場

該怎麼考取Google數位學程認證?


一、在網路上直接搜尋Google數位學程,即可找到該網站,點擊畫面中的「學習線上行銷技能 Google提供的免費沒訓課程」即可進入註冊與登入畫面。


如何考取Google數位學程認證


二、進入網站後會看到底下畫面,點選畫面中藍色框框的「馬上試試」,系統會自動引導使用Gmail帳戶實施登入。

Google數位學程首頁

三、進入資訊主頁後,可以選擇七大類的主題開始進行學習,在此學程中Google共提供七大類的主題課程供大家學習,主要任務就是看完學習影片後參加各系列主題課程的小考,即可獲取該主題學程的徽章,每完成一個主題都會獲得徽章,當你學習完所有學程並拿到所有的徽章時 (總共26 個徽章)即可參加結業考試,通過就能獲得 Google 頒發的「基礎數位學程認證」。

Google數位認證徽章

四、完成所有數位課程之後,可以參加結業考試。參加認證考試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回到資訊主頁,點選參加結業考試即可。

Google數位學程考試技巧


五、認證考試的題目總共有40題,沒有考試時間限制,容錯率的部分目前不詳,因為我一次就考過了...基本上你只要有認真看完所有學習的影片或者本身就是數位行銷工作者應該都可以一次通過考試。

Google數位學程考試題目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通過畫面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100%


認證取得:基礎數位行銷資格認證
學習時間:3/21~4/1(運用零碎時間學習)
學習心得

認證圖如下,會是一張由Google所推出的「基礎數位行銷資格認證」,你問這個可以幹嘛??好問題,講真的我覺得這張認證對於求職找工作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你只是懂概念,操作端還差得遠呢~不過看在是Google面子去考考罷了。

基本上是建議有空閒時間再去考即可,主要時間還是專注在如何提升自己的數位行銷技術比較實在。

Google數位學程認證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