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近期都在寫技術文,今天來換換口味寫點人生體驗文吧~
前天世界最大的新聞之一,文金會勢必名列前茅,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姑且不論金小胖之前所做所為如何,至少他在未來的歷史課本上已經有他一席之地。(只是不知道是流方青史還是遺臭萬年就是了)

昨天睡覺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這張圖其實內心是有點小激動的,這金小胖真的很會做行銷跟買賣阿!歪樓了...
其實看到這張圖後內心突然浮現一句話經典名言:「人生真的沒有跨不過的坎!

回想起退伍後的兩三年,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但也感謝一些機緣讓我成功達標我當初退伍時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該說我運氣好嗎?也許有吧!但我認為更多的原因,是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肯不斷努力以及維持正向的態度去面對許多問題,相信上天會給你公平的回饋的。

不論在軍校還是在部隊工作或到現在的工作,回想起來還真的碰到很多的問題要去克服與解決。

以前在軍中那一段辛酸血淚史就不談了,今天就來談談我帶的班一路走來的心酸血淚史吧~


退伍後一頭栽進數位行銷與教育培訓
當初從這個班結訓後,就留下來擔任導師的工作以及數位行銷相關操作,畢竟這是我的目標之一,就是走入教育培訓界,才剛結訓就有這個機緣何樂而不為呢~

但那時後這個班的狀況不論是課程、師資還是專題,甚至如何行銷都是一個問題,整體來說很不理想。那時候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改變這個班,在業界站穩一席之地!(現在依然還是在努力ing...)

但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現要努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這個班的課程一路走來,從最早的跨境電商改到以電子商務為主,再從電子商務改到專注在數位行銷的技術培訓上,這個班的穩固與主要技能培訓方向也到數位行銷上才定調下來,這個真的很感謝主管們願意給年輕人嘗試錯誤的機會(鞠躬~)。沒有他們的指導與支持,這個班老早就陣亡了~

回憶當初,從徵才廠商們的逐一拜訪,了解他們的徵才上的需求;或者是從網路搜集相關產業資訊,甚至去104職涯論壇找了相關人才需求文件,只要能做的我都願意去嘗試看看,為的就是讓自己在課程設計上可以有明確的方向去調整,讓學員們結訓後可以備受廠商肯定。

再來就是行銷上的問題,身為導師除了要做好課程產品開發的這個角色外,招生這一環也是我們很大的課題。

從初期多方嘗試各種行銷通路與方法,過程中當然也是不斷的碰壁,雖然後來有了一點點起色,開始慢慢到有很多人來聽說明會,但轉換率依然偏低。說實在話,有時候那個轉換率真的會讓我低到懷疑人生...幾個月下來一兩百人來聽說明會但竟然沒有二十個人實際報名...

但我依然沒有放棄,不斷嘗試新的做法、新的課程、新的行銷策略,過程中也不斷去跟其他老師們請益,邊做數位行銷操盤邊調整優畫,才讓這個班有慢慢的冒出一點頭來。這點真的非常感謝我們專題指導老師-徐老師的支持,他真的給我課程上很多的支持以及行銷上的幫助,沒有他也沒有現在這個班(再度鞠躬~)


反思自己還能夠做什麼?
雖然這個班現在看似穩固,似乎我可以放輕鬆休息了嗎?不,我不這樣想。
當這個班有點起色後,我開始思考兩個問題:

一、現在的我開始停滯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的人生沒有停滯這回事!(這多虧軍校跟部隊給我扎實的人生觀...)

二、我還可以為這個班以及整個公司做什麼更多貢獻呢?
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開始不斷開發新的技術與內容,並導入新的教務管理模式,嘗試新的行銷策略。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不是應該可以輕鬆一點了嗎?
會持續努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知道今天的成功並不代表著明天也會成功。唯有不斷精進自我能力,改良產品以及行銷策略才能讓自己不被這個世代所淘汰。或許努力之後,我依然失敗了。但至少我知道這一條路是行不通的。人生嘛~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不是路已走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很多時後你會說人生感覺已經走頭無路,但其實很多時候「不是路已走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生活上總是會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但碰到這些事情並不可怕,我覺得更可怕的是我們面對問題的消極態度。任何事情在壞,總有一天壞到了盡頭也總有它好的一面,更何況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一點我也在部隊被教育出來的...很多東西,時間過了,事情就過了~)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一些坎,但卻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只要我們心中有信仰,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也可以闖出屬於我們的一片天,而成功便在那不遠處了。


每個人都在走在各自理想拼搏的路上,而這條路從來都不缺失敗者和放棄者,但有些人偏偏就成為了那千萬人中的佼佼者。這些所謂的佼佼者卻不僅僅靠的是運氣,更多靠的是他們身上的自信。他們也嘗過失敗的滋味,但他們更相信,不放棄、敢想敢做才能為自己贏得一把。而失敗者卻因為路途艱辛而選擇放棄,因為害怕失去而放棄。有時我們總會為自己找一些看起來很真實的藉口而放棄我們的夢想。

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只有未完待續的夢。

追夢路上,請勇往直前。成功的道路其實並不擁擠,因為放棄的人太多了。
我們的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只有未完待續的夢。共勉之~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