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GA4 搜尋字詞都是空值?搜尋字詞報表完整指南!

 

GA4 搜尋字詞都是空值?搜尋字詞報表完整指南!

GA4 搜尋字詞都是空值?搜尋字詞報表完整指南!

GA4 站內搜尋字詞報表的完整建立指南

在之前版本的 GA 中,「搜尋字詞報表」是行銷人員必看的報表之一,能深入了解用戶的搜索動機和需求。但自從改版為 GA4 後,這個報表不再預設提供,而是需要我們手動設定。

以下內容分享詳細操作步驟,指引你如何建立「搜尋字詞報表」,了解用戶在站內都搜尋哪些關鍵字。

步驟1:建立自訂報表

於GA4左側選單中,找到「探索」並點擊。於其界面中,選擇右上角「+號」以建立一份全新的自訂報表。


步驟2:新增維度

進入自訂報表後,於左側尋找「維度」,並點選「+號」,開始新增維度。



步驟3:新增搜尋字詞

在搜尋框中鍵入「搜尋字詞」後按 Enter,表格中會出現「搜尋字詞」的選項,於出現的選項中打勾,並點擊右上角完成匯入。


步驟4:新增指標

接著我們找到「指標」的選項,一樣點擊右上角的「+號」,開始新增指標。


步驟5:加入活躍使用者

在搜尋框中輸入「活躍使用者」,按下 Enter。表格中會出現「活躍使用者」的選項,打勾後點擊右上角的匯入。



步驟6:新增事件計數

如法炮製,在搜尋框中輸入「事件計數」,按下 Enter。表格中會出現「事件計數」的選項,打勾後點擊右上角的匯入。




步驟7:編排報表格式

把「搜尋字詞」維度拖至「列」區域,並將「活躍使用者」及「事件計數」指標拖到「值」區域。



步驟8:解決搜尋字詞空值問題

此時雖然完成「搜尋字詞報表」的建立,但從下圖中可以發現,系統並未正確顯現出用戶的搜尋字詞,多數以「空值」呈現。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額外篩選「view_search_results」的事件,所以系統會呈現空白值。




步驟9:調整維度

解決方法很簡單,首先在左側維度中,按照上述的方法,新增「事件名稱」。


步驟10:設定篩選器

在維度中新增「事件名稱」後,找到「篩選器」的選項,點擊「拖放或選取維度或指標」。


步驟11:完整版搜尋字詞報表

在篩選器中找到「事件名稱」並輸入「view_search_results」,然後點擊套用即可。




完成上述步驟後,你將成功建立完整的 GA4 站內搜尋字詞報表,能清楚展現用戶在特定期間內的所有搜尋關鍵字。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