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5分鐘教你如何透過 自訂CSS修改WordPress主題外觀

5分鐘教你如何透過 自訂CSS修改WordPress主題外觀

5分鐘教你如何自訂CSS修改WordPress主題外觀

上週在班上進行專題輔導時,有學生詢問我說如何透過CSS在WordPress中修改佈景主題樣式?他覺得主題的樣是太醜了~
我笑著說修改不難阿~難的是想要修改成怎樣的模樣(本人極度沒有美感)。
我通常是有模板就用模板啦~懶得去修改這些細節。


5分鐘教你如何透過 自訂CSS修改WordPress主題外觀

不過在回家途中突然想到,也許會有其他朋友們會有此問題,因此就把過程寫成教學文,讓大家快速了解操作的流程~


我們這次的教學目標設定為如何修改主題中標題(如下圖紅框所示)




操作步驟:(如下圖)
1.選取主題中要修改的區塊,按右鍵點選「檢查」,會跳出語法欄位,依照設定的不同可能會出現在螢幕下方或是螢幕右方,但這並不影響操作。
2.找到相對應的語法後我們這邊先暫時不修改,此次目標放在修改字體大小、字體顏色。
3.再往下尋找對應的語法,可以找到有一段叫做font-size的地方,這個即為我們要修改字體大小的地方。


4.接著針對font-size調整成想要的大小,我們這邊先將自體設定成50px,顏色調整為紅色,字體調整為斜體,調整完後左邊視窗即會跟著做為調整(但這僅為測試調整,正式調整部分待會會做說明)
5.接著複製上方圖片紅色框中我們修改過後的code(如下圖)


補充說明:


屬性
說明
font-size
設定文字大小,屬性值採用 "數字 + 單位" 呈現,數字越大通常表示字體越大。
font-weight
設定文字粗細,屬性值設為 bold 即為粗體字。
font-style
設定文字樣式,有兩種斜體字屬性值可用,分別為 italic 及 oblique
font-family
設定文字字型,可設定多個不同字型依序排列


補充字體說明(font-family):
字型
語法
細明體
MingLiU
新細明體
PMingLiU
標楷體
DFKai-sb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6.進入wordpress後台,進去安裝外掛選項,搜尋 wp add custom css,安裝紅框中的外掛並選擇啟用。.


7.啟用完畢後,在左下角會出現wp add custom css選項,點選進入外掛並貼上剛剛複製的code,按下儲存,即可成功更新想要的效果。


8.回到網頁,重新整理。即可更新成想要的模式。


希望透過上述的簡單示範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但還是建議大家花一點時間去研究一下CSS+HTML,才能更加熟悉操作!上述是懶人法,給非工程師的朋友來使用~
本人也是在努力學習中,共勉之!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