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企業當責文化讀書會

企業當責文化讀書會

企業當責文化讀書會

今天去了總公司參加讀書會,看到第二本書的內容真的讓我為之訝異。
因為這本比第一本有趣的太多了,而且內容有很多要值得思考的地方。
所以今天很認真的聽著簡報做著筆記~
首先是談論 #企業文化金字塔,針對成果、行動、信念、經驗的部份去做講解
然後談論的是關於企業文化金字塔如何從上到下的解構,再從下到上的重購流程,這部分真的很有趣!

一開始我真的看不懂那張圖畫的流程,如何解構再重購,但經過講解後突然豁然開朗,原來只有透過這樣的步驟才能讓企業文化重新塑造。

再來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句子,#文化建立成果這句話,在之前我都會認為應該從結果導向返回推該建立什麼樣的文化,但其實應該要先 #建立好企業DNA才對#因為有好的DNA才能創造好的成績
看著各部門的主管上台報告真的很有趣,除了吸收新知之外,其實也可以觀察到誰有用心去萃取精華做分享,又有誰是打打報告而已~

這驗證了一句話, #把事情做好跟把事情做完,這兩種乍看之下都有達成目標,但實際誰有收穫就見仁見智了。
短短的一小半時的收穫滿滿,這本書我才看完第一個章節就覺得超棒的!(跟第一本內容層次也差太多)
這本書我雖然還沒看,但我覺得書中除了要談論企業文化之外,我覺得它探討的是關於企業的「哲學」
但詳細的地方我也說不出來的所以然~就先這樣子吧!
反正看來這禮拜的目標就是拜讀這一本書了~
後半段的會議內容更是讓我覺得超讚!
老總提到的創業成功五大要素排行第一名跟我一直以來所認定的竟然相差甚遠
五種要素包含,創新、團隊、商模、資金、時機
過往一直認為商模跟資金才是最重要的,但其實最重要的是時機!
套一句雷軍說的話,#做對了 #豬也能飛上天
所以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而在後面會議執行的團隊共創法及針對後續任務要做的深度匯談,在那時我反思了一下
如果我是那個位置的人,叫我去規劃跟執行這兩個方案並且導入到公司我做得到嗎?
好吧~答案是否定的....看來我還要學習的地方還多的是....
然後在種子會議結束後,我又突然再思考一件事,如果我是推動當責的專案負責人
我有沒有辦法規劃出這樣完整的專案策略並往下一層一層的去推動跟執行
恩....答案還是否定的,看來也需要去讀一些專案管理的書籍並實做一些小專案試試看

其實有時候都會想,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厲害= =
老是可以去規劃這麼龐大的佈局與執行策略,重點是帶著下屬一層一層去做更是難
再來就是體悟到自己的渺小.....果然強著如雲,不好好加強自己能力真的會死掉阿~~~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