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提升SEO排名的五大秘訣

提升SEO排名的五大秘訣

提升SEO排名的五大秘訣

市面上的行銷公司都會向企業推銷關於SEO的服務而且價格不斐,業務會告訴企業SEO有多重要多厲害,因為掌握了SEO等同於掌握了巨大利益。

如果真的SEO作的超棒,將設定的目標關鍵字排序在第一頁或前幾名,企業將可以降低很多廣告行銷預算並享受到巨大的獲利。

但想要做到第一頁有這麼容易嗎?市場上很多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做法及理論,但沒有人可以證明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因為Google一直在修改它的演算法,讓人抓摸不著頭緒。但只要你針對以下所介紹的簡單方法操作,並針對自己網站加以優化,仍有機會可以提升關鍵字的排名。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提升SEO排名的基本訣竅:

一、利用Google Trends來設定自己的關鍵字

Google Trends 連結→https://trends.google.com.tw/trends/


運用Google Trends,我們可以觀察到大家喜歡用哪些關鍵字來搜尋,以及了解最近的熱門話題有哪些。在Google Trends的「探索」欄位中,輸入想要觀察的目標關鍵字,就可觀察到這些關鍵字的發展高低,藉由分析比較這些關鍵字,再找出搜尋量較高的關鍵字引用至網站內容,可以增加自己網站被搜尋到的機率。


二、網頁中適度出現關鍵字

關鍵字出現的頻率會影響SEO,但並不是要大家瘋狂在文中塞入關鍵字,原則上只要依照自然文章的寫法進行即可,盡量將關鍵字維持在百分之三就好,太多的話可能會被Google歸類為作弊,一但被定義為堆疊關鍵字那網站的排名就會大幅降低了。

三、在網頁原始碼的Meta中寫入關鍵字

操作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呼叫出自己網站的編碼後台,找出<head>...</head>中的以下訊息做修改即可。
1. <tittle>....</tittle>內是網頁標題,這邊一定要出現核心關鍵字。
2.<meta content=’(主題描述,記得加入關鍵字)’ name=’description’ />
3.<meta content=’(核心關鍵字置入,用半形逗號隔開)’ name=’keyword’ />






四、在文章中針對關鍵字作粗體字應用

在文章內容中,記得幫你的關鍵字加上粗體,但不用過多。雖然加分很低,但有做總比沒作來的好。



五、增加圖片的說明文字

文章中如果有放入圖片一定要記得加入圖片的說明文字。
增加圖片的說明文字非常簡單,只要在後台針對alt部分加入圖片說明就可以增加SEO的效果。 舉例來說,< img src=”圖片網址" alt=”圖片描述,可以帶有關建字更好">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