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認識GA報表的維度與指標

認識GA報表的維度與指標

認識GA報表的維度與指標

Google Analytics(以下簡稱GA)的維度與指標是代表什麼意思呢?這是每個剛入門GA新手的共同困惑,今天就帶大家快速認識這兩個名詞。

什麼是「維度」?

首先介紹的是「維度」,維度指的是訪客的分類或屬性,基本上是非量化的概念,主要用來描述訪客特性。常見的維度包含裝置類別、瀏覽器、網頁名稱、年紀、性別、地區等這六大項目,這些數據皆非量化資訊,在GA報表中皆以「綠色」字體呈現。


什麼是「指標」?

再來介紹的是「指標」,指標是一種量化概念,用來呈現訪客的行為數據,基本上就是要透過運算才能呈現,比如加減乘除或百分比。常見的指標包含工作階段數、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跳出率、轉換率,這些指標都是用來衡量訪客的行為,在GA中都是以「藍色」字體呈現。




維度與指標對照表

以下簡單整理一個表格幫助大家快速了解維度與指標的差異:




維度
指標
型態
非量化數據
量化數據
用途
描述訪客特徵
衡量訪客質量
GA報表呈現顏色
綠色字體
藍色字體
範例
裝置類別、瀏覽器名稱、網頁名稱、年紀、性別、地區
工作階段數、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跳出率、轉換率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