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GA報表解讀篇 ─ 同類群組分析

GA報表解讀篇-─-同類群組分析

GA報表解讀篇 ─ 同類群組分析


什麼是同類群組分析?

同類群組分析又稱為分群分析,同常泛指舉有共同特性的一群人,比如說高中分成一、二、三年級,大學區分成一、二、三、四年級,用不同的層級來做分類,區隔出不同的群組,因此我們能夠依照不同的標準來區隔同類群組。套用在分析的概念,可以做到同類群組內的分析比較與同類群組間的分析比較


同類群組分析在行銷上的運用主要用來評估一像活動留下用戶的能力,也就是所謂的顧客保留率。當行銷活動執行時,行銷人員會希望藉由此活動吸引到更多的顧客造訪我們網站並完成購買。因此同類群組分析報表可以讓行銷人員可以省去瞎猜的步驟,直接透過數據來了解活動的成效。

同類群組分析在哪裡

同類群組報表介紹

同類群組分析報表的位置在「目標對象→同類群組分析」。在此報表中有幾個地方要先去了解,一個是折線圖,另一個是方格圖。

折線圖的X軸為時間,Y軸為指標值,時間的部分可以選擇「前7天」、「前14天」、「前21天」、「前30」天,指標的部分可以選擇「回訪率」、「使用者」、「總計」。目前同類群組報表還在測試階段,因此功能使用上會有一定的限制。



方格圖看法是要橫著一列一列的看,我們可以從中之道在一個同類群組中訪客回訪率會因為時間的不同而改變,這跟折線圖使用單一同類群組作圖的概念相同,只不過改變成數據與方格的模式來呈現,可以更著重在群組內的相互比較。

接著再把方格圖縱著一行一行看,我們可以得知不同群組在相同時間內訪客的回訪狀況,可已可更著重在群組之間的比較。

除此之外,方格中的顏色會依據回訪率的高低改變深淺,越接近深藍色代表回訪率越高,越接近淺藍色代表回訪率越低,讓數位行銷人員可以一眼看出訪客回訪率的變化為何。

同類群組分析格線圖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