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GA報表解讀篇 ─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GA報表解讀篇-─-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GA報表解讀篇 ─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什麼是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是用來衡量訪客造訪及訪客發生轉換行為之間的百分比,評定範圍為0-100分,分數越高代表工作階段的品質越好,分數越低則代表工作階段品質越低,若分數為0,則代表工作階段品質在特定時間內無法評比。基本上若訪客發生越多次的轉換行為時,工作階段會成正比的提高。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不一定會出現在所有人的GA報表中,必須要符合某些必要條件才行:

一、GA帳戶必須要開啟電子商務追蹤功能
二、GA帳戶中的電子商務交易次數需要超過1000次
三、當電子商務交易次數超過1000次後,GA會花費30天的時間去建立工作階段品質的深度學習模型。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的位置?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的位置於「目標對象→行為→工作階段品質」。此報表可以拆寫成橫條圖與列表來觀看。

何謂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橫條圖可以調整時間區段,讓資料量依照設定的時間做改變,若資料量過大時,則為自動改成抽樣模式進行計算,以平衡資料運算時間跟精準度。在此報表中會將所有工作階段區分為「發生交易的工作階段」及「沒有發生交易的工作階段」,網站分析人員可以從中得知願意在自己網站中消費的工作階段情況,並且了解在各工作階段品質的區間下,有無發生交易行為的分布情況。

如何解讀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在工作階段品質報表中,品質最差的是1,最好的為100,通常工作階段及發生交易的工作階段不一定會隨著工作階段品質的上升而變多,但是工作階段品質卻會隨著發生交易的工作階段百分率增加而上升。

工作階段品質報表如何解讀

介紹完橫條圖的部分後,接著介紹工作階段品質報表的列表部分。在此列表中預設的主要維度為「預設管道分組」,使用者可以自行切換主要維度,目前可以選擇預設管道分組、來源/媒介、來源、媒介等幾大維度。

在列表中有個指標要特別注意,就是「平均工作階段品質」,這項指標會根據主要維度的項目產生工作階段品質的平均數。以預設管道分組為例,可以從中看到referral管道不僅平均工作階段品質的數值最高,其電子商商務轉換率也是最高,這就代表透過第三方網站導流進入網站訪客的實際價值高過其他流量管道。

平均工作階段品質報表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