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GA報表解讀篇 ─ 轉換機率報表

GA報表解讀篇-─-轉換機率報表

GA報表解讀篇 ─ 轉換機率報表

什麼是轉換機率報表?

GA近期推出測試版的轉換機率報表供網站分析人員使用,採用與「智慧名單」和「智慧目標」相同的技術,可以用來計算「轉換機率百分比」與「平均轉換機率」,用AI做機器學習模型來判斷網站的使用者在接下來 30 天內可能會產生轉換的機率有多少。

機器學習模型會透過演算去評估每一位使用者的交易情況,然後在限定時間的範圍內以 1 到 100 的分數來表示網站使用者完成轉換的機率,在分數評比指標中,1 代表完成最低的轉換率,100 則代表網站使用者很可能在接下來的行動中完成轉換。但如果數值為 0,則代表網站分析人員並沒有挑選選定的時間範圍用來計算轉換機率。


如何在GA中開啟轉換機率報表?

登入GA之後,前往所需的資料檢視,選取「目標對象→行為→轉換機率
系統會在每天的資料處理完畢後,產生「轉換機率」報表的數據資料,因此我們所看到的報表是 24 小時前的工作階段品質資料。


轉換機率報表在哪裡

開啟轉換機率報表的先決條件?

而且如果報表資料檢視無法滿足資料先決條件,GA就不會顯示該份報表。
以下來跟大家講解一下有什麼先決條件:

一、在GA中必須啟用電子商務追蹤功能。
二、GA的電子商務功能每個月至少產生 1000 以上筆電子商務交易。
三、達到每月 1000 筆電子商務交易門檻後,還需要 30 天的資料給GA去建立機器學習模型。
四、如果報表中的每月交易筆數降到 1000 筆以下,GA就會使用最後符合條件的模型來產生報表資料。


轉換機率報表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轉換機率」目前僅採計交易資料。
二、轉換機率百分比會根據個別使用者計算。
三、系統會根據您選用的日期範圍,為關於特定維度的所有使用者計算出「平均轉換機率」。
四、除了「轉換機率」報表以外,也可以在區隔、目標對象和自訂報表中查看「轉換機率百分比」。

如何有效使用轉換機率報表的資料

如何有效使用轉換機率報表的資料?

在轉換機率報表中可以善用「區隔」的功能,讓網站分析人員根據轉換機率分析訪客轉換數據。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建立轉換機率超過 25% 的區隔,深入瞭解以下幾件事:

一、與網站整體訪客去做比較,了解沒轉換的訪客跟有強烈轉換意願的訪客有哪些差異?
二、強烈轉換意願訪客是否只代表了我們網站訪客中其中一小群?還是佔了很大的比例?
三、我們的行銷操作和網站是否能夠相輔相成,幫助商家吸引到能夠轉換的客群?
四、哪些管道、關鍵字和廣告活動能夠觸及到參與度特別高的客群?
五、哪些轉換路徑的成果特別出色?我們又該在哪些路徑去放送廣告?


我們也可以建立分數較低的區隔來瞭解轉換量較差的客群:

一、低轉換率的使用者在我們網站整體客群中佔了多少比例?
二、跟帶來高轉換價值客群的廣告活動相比,吸引到低轉換使用者的廣告活動有哪些差異?是否需要減少撥給後者的預算?
三、轉換較低的網站使用者們採用了哪些轉換路徑?後續我們能否在這些路徑上找出其它行銷機會,比如向這群使用者放送其它形式的廣告?

轉換機率報表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