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Google Ads廣告投放與分析課程

行銷不是萬能,但沒有行銷是萬萬不能

行銷不是萬能,但沒有行銷是萬萬不能

行銷不是萬能,但沒有行銷是萬萬不能

很多人會把行銷這件事當作萬能,搞得這世界上沒有賣不掉的東西,但在我的認知中這是錯誤的,在合理的情況下,行銷人員銷售的商品,它的本質應該是好的,也就是說商品本身的「產品力」應該要足夠強才對,而不是一昧要求行銷人員將已經很爛的商品用任何方法賣出去,這除了害人也是害已。

別跟我說什麼一切都是為了生存下去這種屁話,活下去的方法有很多種,要當老闆就要有不是生就是亡的覺悟,開發出爛的產品就要有勇氣去收尾才對。但這時候老闆又會說,如果產品力夠強,那還需要行銷幹嘛?放著就會有人來買了不是嗎?

這段話也是很可笑,行銷人員的價值是替老闆好好的運用各種管道,將產品的價值詮釋好、包裝好,然後傳遞給潛在客群知道,讓潛在客群轉換成所謂的精準客戶;又或者透過各式管道,開發出有可能使用該產品的全新客群,這才是行銷人員該做的事情。而不是要要求將一個很爛的產品用任何方法賣出去,這實在是瞎爆了!

當然,如果你的目標就是成為詐騙集團,為了賺錢而忽略其他事情,那這篇文章也許對你來說是豪無價值的。我不否認的確有很多方法或技術,可以將很爛的產品銷售出去,相信大家也都看多了很多案例,這邊就不在多做贅述。

但如何替老闆將產品價值給詮釋出來呢?其實不難,那就是親自去使用那樣產品,並且打從心裡的認同它,唯有這樣寫出來的文案或包裝才能感動到跟你類似的客戶。

撰文/陳建夆

技術提供:Blogger.